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业内相关 > 业内资讯

刘慧赴陕西调研:增强各民族中华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 2019- 04- 29 00: 00 访问次数: 来源: 国家民委

  

  4月22日至26日,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赴陕西,就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行调研。?

  在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刘慧观摩校园科技节活动,听取学校办好内地西藏班工作汇报,察看教学场地和学生寝室。她指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要从小抓起,注重学生的习惯养成、情感融入,培养学生爱党爱国和团结友爱的意识,让各族学生都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宝鸡市、汉中市,刘慧考察了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张骞纪念馆申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工作汇报。她强调,我国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要增强各民族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促进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动少数民族文化产品走向全国甚至全世界,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根本上巩固民族团结。

  在汉中市西乡县、宁强县,刘慧还深入社区、农村、学校、扶贫产业园,详细了解当地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情况。她强调,各民族都是一家人,要增强“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的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各族群众都过上好日子。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