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直单位综合考评 > 目标进度

市民族宗教局2019年绩效考核目标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 2019- 07- 22 10: 49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

目标名称

考核内容及指标

指标属性

完成时限(月)

当季进度

累计进度

累计完成量

规范宗教事务管理

依法保护正常合法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会同有关部门坚决依法制止非法宗教活动,并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继续围绕“1+9”指标体系深入推进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确保全省排名前三位。依法治理佛道教商业化问题,确保“文明敬香”全覆盖。

预期性

12月

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围绕“1+9”体系38项安全指标规范安全管理,每月开展平安巡查并登陆“浙江掌上宗教”填报平安数据,排名居全省第一。积极排查和处置涉及宗教领域的不稳定因素,依法打击各类非法宗教活动6起(纸质涉密内容暂不报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治理佛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全国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指导有关区县依法整改违规存放骨灰设施的场所。

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围绕“1+9”体系38项安全指标规范安全管理,每月开展平安巡查并登陆“浙江掌上宗教”填报平安数据,排名居全省第一。每季度召开一次宗教界代表人士学习座谈会,及时学习传达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以及宗教工作有关要求。积极排查和处置涉及宗教领域的不稳定因素,依法打击各类非法宗教活动11起(纸质涉密内容暂不报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治理佛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全国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依法加强佛道教场所和教职人员规范管理,全市佛道教场所100%普及文明敬香,依法整改违规存放骨灰设施的场所。

50%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承办第二届中国(浙江)少数民族服饰设计展演。指导1个民族村创建第二批省级“十佳特色村寨培育名录”。创建1个省级民族团结进步重点培育单位。指导杭州畲族馆、临安区办好“三月三”畲族文化活动。举办1场“我爱祖国民族大家庭”亲子涂鸦比赛。选送3个舞蹈作品参加省首届少数民族优秀舞蹈展演。开展2次“三下乡”活动。深入开展解经讲经工作,引导信众爱国爱教。

12月

指导杭州畲族馆、临安区办好“三月三”畲族文化活动,传承弘扬畲族原生态特色文化。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举办“我爱祖国民族大家庭”亲子涂鸦比赛,夯实民族团结根基,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由市民宗局与杭州山哈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共同制作的《小波学师》获评浙江省首届少数民族微电影优秀作品展演“优秀纪录片”。结合伊斯兰教“开斋节”,指导市伊协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理念。

在桐庐县莪山畲族乡举行第二届中国(浙江)民族服饰设计展演活动,展示了杭州唯一民族乡的自然之美与人文之魅。推荐桐庐莪山乡龙峰民族村成功创建第二批“浙江省少数民族十佳特色村寨培育名录”。指导杭州畲族馆、临安区办好“三月三”畲族文化活动,传承弘扬畲族原生态特色文化。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举办“我爱祖国民族大家庭”亲子涂鸦比赛,夯实民族团结根基,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由市民宗局与杭州山哈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共同制作的《小波学师》获评浙江省首届少数民族微电影优秀作品展演“优秀纪录片”。结合伊斯兰教“开斋节”,指导市伊协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理念。

50%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