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业内相关 > 业内资讯

巴特尔同志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 07- 05 09: 40 访问次数: 来源: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7月2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巴特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为题,为国家民委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中央第十七指导组组长欧阳淞等同志到会指导,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主持。

巴特尔指出,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党,是近代以来在中华民族救亡图存中诞生、成长、壮大起来的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党的初心和使命。只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真正实现民族平等、团结和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只有始终坚守民族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才能做好新时代我国的民族工作。

巴特尔强调,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必须始终牢记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他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在民族工作领域践行初心使命的历程。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承和弘扬我们党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的光荣传统,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写入党章,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写入宪法,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

巴特尔强调,解决民族工作和民委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落到实处。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民族工作、民委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民族地区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防范和化解民族工作领域重大风险、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干部人才培养六个方面认真检视、对照和反思民委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巴特尔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开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要牢记维护民族平等的职责,切实依法保障各民族的平等合法权益。要牢记维护民族团结的职责,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牢记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职责,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牢记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职责,确保民族地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牢记维护党对民族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职责,把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出席,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委直属各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