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邵根松调研杭州佛学院思政课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19- 08- 16 16: 53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办公室

 8月16日,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赴杭州佛学院调研思政课课程建设。市佛教协会会长、杭州佛学院院长光泉法师,副院长慧观法师、智圆法师、钟娟华等陪同调研。

 光泉法师详细介绍了杭州佛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在读学僧培养情况,并就杭州佛学院下一步办学目标做了汇报。慧观法师介绍了本学期以来思想政治课开设情况,对市民宗局在坚持课程导向、丰富课程内容等方面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

 邵根松指出,杭州佛学院是培养爱国爱教佛教人才的重要基地,是正确阐释佛教教义的重要阵地,更是杭州佛教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他强调,杭州佛学院要注重将思想政治教育的普遍性和宗教院校的特殊性有机结合,坚持思想政治课的理论性、思想性和系统性相统一。他要求市佛协高度重视杭州佛学院建设,一是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造就“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年轻僧才;二是坚持正确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要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课程开设的实践探索中守正创新,引导学僧在学习生活和服务社会过程中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