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省民宗委专家组赴富阳区双江村评估全国先进

发布时间: 2020- 11- 23 09: 38 访问次数: 来源: 富阳区民宗局

近日,省民宗委专家组赴富阳区新登镇双江村,对该村申报“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人居环境、特色民居、民族文化、特色产业、民族团结、保障机制等综合条件进行走访评审。新登镇镇长汪孝君、富阳区民宗局副局长项开鹏等陪同。

专家组首先来到双江村畲族文化广场,精心准备的展示图版向专家们讲述双江村近几年的建设成果及“十四五”期间的美好愿景,着装艳丽的少数民族歌舞和美味的乌米饭、山哈歌,向来宾展示少数民族村特有的热情好客和村民的幸福生活。

在随后举行的汇报座谈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区镇村三级对双江村基础条件、争创工作和下一步打算的综合汇报,对双江村的独特优势和争创努力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将“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争创标准和双江村实际紧密结合,对该村今后发展提出了颇具建设性、指导性的意见。一是坚持规划引领。锚定“离杭城最近的畲情美寨”的奋斗目标,着眼“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立足新登古城复兴支点、贤明湖景区重要节点的新定位,在加速全域性、系统性规划编制和规划落地,加快向2.0版民族村迈进。二是用好独特优势。双江村区位优势全省罕有、各级领导关怀备至、政策资金保障有力。对标全国先进就是要把这些优势统合起来,突出最美生态、最优环境的底色,打好生态牌、民族牌、文化牌,重点在农业4.0、文旅文创、网红经济、罗隐文化等方面谋划布局,以项目化、平台化、系列化的方式落实落地,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三是建好人才队伍。发现和培育乡贤、发展带头人、网商经纪人,为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花大力气抓好民族文化队伍建设,进一步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讲好新时代民族团结、共同进步好故事。

专家组一行还参观了新登千年古城墙修复现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