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下城延安新村社区举办第16届“颁金节”

发布时间: 2020- 12- 03 09: 01 访问次数: 来源: 下城区民宗局

每年的农历十月十三日是满族的“颁金节”,这个名称与金银财宝无关,它是满语,代表着满族的诞生纪念日、命名纪念日。每年这一天,全国各地的满族同胞都以各种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杭州市下城区天水街道延安新村社区,已经连续16年举办“颁金节”,把这个活动办成了社区的文化品牌。

11月28日下午,延安新村社区在长寿桥小学活动大厅里举办了第十六届“颁金节”,本社区及兄弟社区的少数民族朋友、居民群众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现场布置了民族文化装饰,充满着节庆氛围,人头攒动,十分热闹。

延安新村社区满族居民郎国庆以铿锵有力的语调、激昂饱满的情绪,对延安新村满族居民的居住史和发展史娓娓道来,并作为代表,传达了少数民族居民对文化弘扬、民族交流的美好愿景,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少数民族艺术团歌舞队以灵动流畅的舞姿演绎了《我的九寨》,歌曲《草原之夜》用嘹亮的歌声引导观众梦回内蒙,二人唱《山楂树》表达了美好纯洁的青年感情,小组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歌颂了各族人民幸福快乐的现代生活。表演者们多才多艺,呈现了形式丰富的艺术节目,比如京剧《江姐》、沪剧《燕燕做媒》,葫芦丝、陶笛《月亮代表我的心》,小提琴《茉莉花》,以及《太极拳》表演,都深受观众喜爱。

据了解,延安新村社区不少满族居民都因拆迁离开,为了参加今天的活动,大家从杭城各地赶来,充分体现了少数民族居民对社区的深厚感情。而延安新村社区也将通过一年一度的“颁金节”活动,将少数民族居民更好地团结到社区大家庭中,营造民族文化传承、团结包容、共同进步的社区文化氛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