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萧山区天主教爱国会、萧山区基督教“两会”开展宗教中国化座谈会和宪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 12- 03 17: 05 访问次数: 来源: 萧山区民宗局

12月2日,萧山区民宗局指导萧山区天主教爱国会、萧山区基督教“两会”开展宗教中国化座谈会并进行宪法普法宣传活动。区天主教爱国会、区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场所负责人和宗教教职人员70余人参加座谈和普法宣传,萧山区委统战部部委、区民宗局副局长史皙琦和城厢街道宣统委员蔡颐到场指导。

座谈会上,天主教、基督教教职人员踊跃发言,深刻阐述了各自对宗教中国化方向的思考,“什么是宗教中国化”、“为什么要宗教中国化”、“怎么样实现宗教中国化”,这一系列的问题都成为座谈热议的焦点。大家一致认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就是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引导好广大信教群众,坚持同心同向同行,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为社会的和谐和稳定贡献力量。

史皙琦对大家表达出来的爱国爱教精神,探讨内容的深度和广度表示肯定,同时她对区天主教爱国会、区基督教两会进一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出要坚持三个“不动摇”,即坚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不动摇、坚持独立自主办教不动摇、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做“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座谈会后,区天主教爱国会、区基督教两会在萧山区基督教城厢教堂举行了宪法普法宣传,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蔡颐对教堂和信教群众学法懂法知法的自觉行为表示肯定,提出殷切期望,并现场分发了《宪法》读本供大家学习。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