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民宗局在宗教领域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双暂停一延迟”措施

发布时间: 2020- 02- 15 09: 01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办公室

连日来,市民宗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走访我市各宗教活动场所,与宗教界人士开展谈心交流,要求全市宗教界积极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十二次会议发出的倡议,坚决落实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双暂停一延迟”措施。

在上天竺法喜讲寺,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特别检查了寺院进出安全查验措施,并要求寺院一是在做好内部人员管理的基础上,与温岭、义乌两地有法谊的寺院加强电话和网络联系,引导他们服从属地防疫措施管理;二是严格落实省市有关规定,做好人员排摸,主动做好疫情严重地区人员返杭劝阻工作;三是及时了解僧众思想实际状况,进行正确引导,并安排好自修计划;四是保障生活需求,及时联系物资采购配送,确保寺院各项管理工作正常运转。

在基督教思澄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交待工作人员要在坚持教堂封闭管理的同时调配好值守力量,避免打疲劳战。要引导信众保持积极乐观情绪,做好科学防控,消除恐慌心理,服从属地党和政府管理,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在杭州佛学院,邵根松详细了解了学僧放假期间管理情况,对学校组建微信群,要求全体师生每天定时报告体温等身体健康状况和学修情况的做法表示肯定。邵根松强调,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宗教院校学僧放假返乡,必须以主人翁精神自觉投入防疫战斗,向所在地信众做好科学防疫知识宣传,引导信众树牢法治理念,提高科学素养,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邵根松要求院长光泉法师组织好在校值守教师的防疫保障,并按照省民宗委等部门统一要求确定开学时间。邵根松指出,一定要安排好学僧的假期生活,探索采用视频授课的形式开展学习辅导,做到停课不停学。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