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一朵民宗防疫战线上的“无名花”——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民宗干部吴敏华

发布时间: 2020- 02- 18 09: 49 访问次数: 来源: 余杭区民宗局

吴敏华,余杭区民宗局副局长,正如她的网名“无名花”一样,一朵默默绽放的民宗之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坚守在战“疫”的岗位上,吐露着芬芳。

作为民宗副局长的她,用车轮的直径,丈量出一条平凡的检查之路。她是一张活地图,对全区259处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熟记于心,不管防疫卡点的要求有多高,她都耐心解释,不到场所实地查看,她总是放心不下。她耐心细致地做好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关心场所需求,及时帮助解决困难。

作为知联会会长的她,用知识的力量,声援抗疫,用她那柔美却坚毅的声音积极倡导:“足不出户,感知万物;在家阅读,远离病毒。放弃聚会聊天对饮,转而与书籍对话。让我们坚守在家的堡垒中,让我们沉浸在书的庇护里——以读攻毒,知联抗疫!”

作为社区普通一员的她,她检查回来顾不上休息,将两个儿子交给公婆照看,用空隙时间转身参与到社区卡口防疫工作,对人员进行测温登记,为社区缓解工作压力。她想尽办法采购一批护目镜,捐赠给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希望自己可以力所能及的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穿破阴霾,一定春暖花开。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吴敏华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春天的赞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