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战“疫”路上,拱墅民宗干部有担当!

发布时间: 2020- 02- 18 09: 59 访问次数: 来源: 拱墅区民宗局

战“疫”路上,拱墅区民宗干部积极响应,奋战一线,扛起责任担当,画好疫情防控“同心圆”。

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拱墅区统战干部褚鹏凯虽然从事民宗工作时间不长,但政治大局意识强,民宗工作能力强。当疫情来袭,他积极响应省市紧急会议要求,协助领导及时做好辖区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关闭及善后的相关工作,陪同部班子领导巡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1月30日,褚鹏凯通过杭州市拱墅区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奉献出一份爱心,用于抗击疫情。春节期间,他顾不上刚满月不久的小孩,及时返回工作岗位,与同事们并肩战“疫”,赴拱墅区拱宸桥街道登云路社区担任志愿者,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小区出入人员登记、“一测三问”等工作。社区值班结束后,回到自己居住的小区,褚鹏凯顾不上休息,继续当起志愿者,为小区居民服务。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他从疫情一开始就坚信,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没事,场所安全我才安心”

拱墅区半山街道统战干部赵宝荣,从事民宗工作已有20多年了,每年的除夕夜,他都坚守在民宗一线,今年更不例外。关键时刻,他与同事们一样,既是场所管理的“检查员”,又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也是走家入户的“信息员”。每到一处场所,他都要查看场所是否真的关停、三人驻点小组制度是否落实、值班值守是否到位,并积极协助领导做好信众劝返解释工作。

除夕夜的雨很大,他和同事们奋战到凌晨2点。年初一7点不到,他又匆匆赶往各场所,同事们都劝他,“老赵你要多休息会。”赵宝荣笑着说:“没事,场所安全我才安心。”疫情挡不住他心中的使命感,整个春节,他都在单位,没有休息一天。

“别看我瘦,提几十斤的消毒液,扛几箱口罩那都是分分钟的事”

小河街道统战干部王悠一直身临一线,每日对辖区宗教活动场所、杭州畲族馆进行巡查,排查防疫隐患,确保疫情期间场所关停,无人员聚集。

而在这特殊时期,除了承担起巡查工作职责,她还要协助全街道的后勤保障工作,负责采购、分发各类抗疫物资。 

“现在每个地方都缺人手,物流也叫不应,每天都要亲自去超市、药店等地抢货,别看我瘦,提几十斤的消毒液,抗几箱口罩那都是分分钟的事,已经活生生成了个女汉子!”这个90后姑娘如此调侃自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是拱墅区基层民宗干部的一个缩影,突发疫情挡不住他们心中的使命,广大民宗干部将扛起使命担当,经受住考验、抵挡住危险、守护住安宁,通过扎实的基础工作,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