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佛学院2020年网上教学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 02- 24 11: 08 访问次数: 来源: 灵隐寺

2月23日下午,杭州佛学院春季开学典礼隆重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开学典礼搬到了网上。全校近两百名师生员工满怀期待,以饱满的热情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一起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在这场特殊的开学典礼上,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邵根松,杭州佛学院院长光泉法师,杭州佛学院副院长慧观法师等领导谆谆寄语全校师生,给学僧们上了“网络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由杭州佛学院副院长慧观法师介绍了杭州佛学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特别是根据浙江省民宗委《关于做好宗教院校返校复学相关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学院所做的新学期教学工作总体部署以及线上教学工作的准备。

邵根松局长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广大师生的深切问候,并且指出,自疫情暴发以来,杭州佛教界坚决响应党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双暂停一延迟”措施。一个月以来,取得了很好的防疫成绩,体现了杭州市宗教界的良好风貌,这也包括杭州佛学院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还特别指出,杭州佛教界捐款捐物,体现了杭州佛教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了各级政府的好评。

邵局长对杭州佛学院能积极有为,认真谋划,边防疫、边展开线上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邵局长勉励大家,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防疫工作已经取得了成效,目前已进入关键阶段,杭州宗教界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认真落实各级部门的防疫要求,积极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杭州佛学院院长光泉法师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给全国人民更大的信心和动力。杭州佛学院也积极响应党中央的有关防控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做出有效的防疫措施,努力实现“延期不返校,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延期不停研”的目标。

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杭州佛学院副院长智圆法师、杭州佛学院副院长慧仁法师、杭州佛学院副院长钟娟华、杭州市佛协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邓安松等。典礼由杭州佛学院教务长戒法法师主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