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莪山畲族乡“三月三”线上云旅游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20- 03- 27 09: 15 访问次数: 来源: 桐庐县民宗局

2020年农历“三月三”,莪山畲族乡采取创新方式,将现代化技术与传统节日完美结合,全面启动线上云旅游项目,让游客可以足不出户便能感受到全景视角的莪山美景,尽情享受美好的春色,更有丰富有趣的互动活动与定制旅游线路,让用户在家也可以快乐春游。

据了解,农历“三月三”是畲族人民最传统也是最隆重的节日,每年的这一天,畲民们都会举行对歌、祭祖、吃乌米饭等仪式来庆祝。时至今日,莪山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活动期间,全乡群众及外来宾客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中,畲汉同胞唱畲族山歌、跳畲族舞蹈、秀畲族武术、挖畲乡高节竹笋,用莪山畲乡的特色,热情招待四方来客。今年的“三月三”,由于受疫情影响,莪山畲族乡采取线上云旅游的方式与广大游客共同庆祝这隆重的节日。

VR赏景,身临其境

莪山畲族乡此次推出的线上云旅游采用了先进的VR技术,结合手绘地图,用户可以通过客户端720度全景视角观赏莪山美景。万亩竹海绿波飞扬,蜿蜒莪溪流水潺潺,戴家山梯田油菜花绽放,江家弄水库波光粼粼,十里民宿各有千秋,别具一格的风情街区,设计独特的美丽公路,惬意悠哉的田园庭院,白墙彩瓦鳞次栉比,一村一景映入眼帘,让人应接不暇,只需通过VR技术,在家就可以观赏如此美景,彷佛身临其境,如梦如幻。

互动体验,趣味横生

静态的美景给视觉带来美的体验,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活动则让人们更真切地参与到畲族“三月三”庆祝活动中。在此次线上云旅游活动中,推出了答题互动环节,凡是参加“莪山常识问答”活动的用户,不仅能够对莪山有更深入的了解,而且还有机会获得主办方准备的丰厚礼品,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莪山之美。

定制旅游线,如诗如画

为了让更多的游客可以拥有专属于自己的旅游路线,欣赏到更多自己喜欢的风景类型,莪山特推出定制旅游专线,既有风景秀丽,如山水画般的自然风景路线,也有充满人文气质的双创空间农文旅结合的创业园。此外,还有独具当地民族风俗特色的少数民族特色旅游线。各条旅游线各具特色,为了方便游客在疫情结束之后即刻开启畅快游玩,主办方还开通了线上预定通道,让更多游客可以感受到畲乡如诗如画的美景。

作为“中国畲族第一乡”,莪山畲族乡正在为创建全国民族乡村振兴示范而努力,这次线上云旅游活动的开启,不仅为广大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旅游体验,而且也将为畲乡百姓带来更好的发展机遇,为畲乡建设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