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民宗局召开2020年第一期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 05- 25 11: 15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宗教处

5月21日下午,2020年第一期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学习会在杭州基督教崇一堂召开。市各宗教团体,杭州基督教青年会、杭州基督教女青年会秘书长以上人员,市民宗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各处室、服务中心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会议。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市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围绕近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表了学习体会。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周晓明传达部署市纪委关于公共资源场所私人会所整治工作精神和要求。唐明壮对近期市各宗教团体继续严格执行“双暂停”措施,积极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工作准备方案作了部署。

邵根松充分肯定我市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自实施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在各级统战民宗部门的指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双暂停”措施,切实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宗教团体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展现宗教界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的使命和担当。二是要认真做好宗教领域如伊斯兰教斋月、天主教朝圣月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指导宗教活动场所今后安全有序恢复开放中做到守土有责。四是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加强团体自身建设,提升宗教人士素质和自治能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