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西湖区实现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风险评估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0- 07- 06 15: 56 访问次数: 来源: 西湖区民宗局

为构建全区宗教活动场所系统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控制体系,增强各场所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提升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建设水平,西湖区民宗局积极推进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从安全风险评估的重要性、多样性、全时性的三个方面,抓好定责、细化、防范三个环节。

目的明确、责任落实。认真研究全区宗教活动场所风险管理薄弱环节,完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方案,落实镇(街道)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的责任主体,场所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在7月中旬完成各场所风险评估工作。

指标细化、管控分级。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将“组织领导、活动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场所安全”5个一级指标细化为8个二级指标、14个条目。同时细化安全风险等级,对不同风险等级采取不同管控等级,对本区域构成Ⅱ级及以上安全风险的宗教活动场所和重大安全风险点进行重点监督管理。

防在平时、管在全时。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健全建立相关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开展经常性应急演练,切实增强了宗教活动场所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相关镇街落实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风险定期的进行抽查检查,对安全风险隐患抓早抓小,把排查的关口前移,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