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班在杭州日月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开班

发布时间: 2020- 08- 26 17: 19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民族处

8月26日上午,杭州日月电器股份有限公司80多名新疆籍员工齐聚公司报告厅,参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班开班仪式。省政协常委、民宗委主任朱志泉,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省公安厅副厅长张阿军和富阳区有关领导出席。

自2018年以来,杭州日月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共接收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员工160余人次,有效解决了阿克苏地区劳动力富余、企业用工荒问题,形成良性互动,谱写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生动篇章。

随着老员工返疆,新员工来杭,新员工面临的首要问题便是语言关,仅仅依靠企业自身的力量实难解决。在企业各方面条件尚不具备的情况下,省、市、区民宗部门发挥部门优势,通过资源整合,有效解决师资、办学场所以及学习资料短缺等问题,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班实现了常态化教学,并由原来的小班化教学转变为综合性教学,帮助新疆籍员工提升通用语言听说读写能力,扫清语言障碍,更好地融入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从而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增强对国家、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目前,浙江省共有13个少数民族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省民宗委牵头,杭州日月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富阳区有关部门协办。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