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业内相关 > 业内资讯

“共画同心圆 ——国家民族画院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 2020- 08- 28 10: 42 访问次数: 来源: 民族文化宫

8月26日,“共画同心圆 ——国家民族画院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在民族文化宫开展,展出各民族画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创作的美术作品50余幅,艺术形式涵盖国画、油画、水彩画、素描、雕塑等,这些作品有的以竹荷咏志,寓意风晴雨露我们同在;有的描绘医护人员病房抢救、医治出院等场景;有的表现居家隔离,联防联控、复产复工。画家们用情施笔、以情动人,用丰富的表现手法,用细腻的情感,传递人间温情、世间大爱。作品生动刻画了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发挥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独特作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

国家民族画院美术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画笔讴歌战斗在抗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普通民众,用美术作品记录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时代记忆,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