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余杭区“三个确保”积极配合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9- 16 14: 57 访问次数: 来源: 余杭区民宗局

2020年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之年,为确保该工作的顺利推进,余杭区民宗局“三个确保”积极配合做好有关工作。

一是确保“上情下达”。作为余杭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民宗局指定专人负责“七人普”相关工作,积极参加全国、省、市、区级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将“七人普”相关要求传达到全区各宗教团体及宗教活动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视频、宣传手册、标语等,大力开展有关人口普查知识的宣传,确保人普工作人员“进得了门、说得上话、信息采集得全”。

二是确保“左右协同”。区民宗局会同余杭区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拟定《关于做好余杭区宗教活动场所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下发至各镇街及各宗教团体,明确相关要求。并联合属地镇街发动网格力量,指导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做好“七人普”工作。

三是确保“全盘扫描”。根据要求,全区各宗教团体落实专人配合当地普查员做好对宗教活动场所的普查登记工作,主动提供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的房屋及人口等基础信息,确保不漏登、不重登。由区人普办定期向民宗局通报情况,及时协调沟通解决人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