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拱墅区“云课堂”助力少数民族地区线上卖山货

发布时间: 2020- 09- 07 09: 29 访问次数: 来源: 拱墅区民宗局

9月2日,一场特殊的“新农活”公益直播课堂首次开讲。

屏幕一端,两位经验丰富的直播运营师拿着一袋牛肉做演示。直播前该做哪些准备?怎样卖出第一件商品?而屏幕另一端千里之外的学员听得格外认真。“这听得我都想买了。”有学员在直播间里留言打趣。

这是一场专为少数民族地区农民举行的公益直播课,眼下直播经济火热,拱墅区对口帮扶的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和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部分农民想尝试直播带货农产品,却苦于没有专业人才。正巧拱墅区网络人才众多,为农民开展公益直播培训,三地统战部门一拍即合,“新农活”公益直播课堂应运而生,通过网络赋能助力少数民族脱贫攻坚。

利用当地网络人士的技术、资源优势,为对口帮扶少数民族地区的农民、商户及有意愿从事电商销售的学员,免费开展一系列的直播技能辅导和营销技巧辅导,帮助他们拓宽销售渠道。首场一个多小时的公益课堂,两位直播运营师通过鲜活的案例、接地气的讲解进行带货指导,吸引了1.6万网友的在线观看。

拱墅区将统战工作与少数民族对口协作统筹推进,为了进一步做好帮扶,还专门在抖音上开设了“新农活小课堂”账号直播授课。公益课堂接下来的几节课,将帮助少数民族农民进一步了解直播内容、运营知识等,课程表已经排到了10月初,未来拱墅区还将组织网络人士实地走进来凤、黄平等少数民族对口地区,开展线下助农。

下一步,拱墅区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架好沟通交流桥梁,通过整合多地特色资源,提升困难少数民族农民帮扶力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让网络更好赋能对口协作,推进各地加快发展,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小康生活。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