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深挖历史文化底蕴 “灵隐山”文化国际论坛集思广益

发布时间: 2021- 10- 18 09: 46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宗教处

2021年10月16日,来自佛教界、学术界的50余位法师、专家学者汇聚灵隐寺,以“灵隐山”为主题召开文化国际论坛暨《灵隐寺志》研究工作坊会议。

1239823215.jpg

本次论坛围绕“灵隐山”的地理范围、历史影响、文献资料等进行研究,共收到学者专家论文近五十篇,内容涵盖灵隐寺高僧研究、诗歌文学研究、历史文献研究(含括对历代《灵隐寺志》的研究)以及当代文化传播研究等多项学术成果。参与讨论的学者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海内外高校,以及浙江省博物馆、上海图书馆、浙东佛教文化研究院等文化研究单位。受全球疫情防控影响,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佛光大学等学者通过视频方式参与讨论。

577772829.jpg

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应邀出席闭幕式并致辞。邵根松表示,灵隐寺即将迎来建寺1700周年,其悠久历史和璀璨文化值得我们深入挖掘和研究。他向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杭州佛教,特别是灵隐寺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各位专家学者能够深入挖掘“灵隐山”文化,活态刻画灵隐的人、灵隐的事和灵隐的文化艺术,让文化活起来,让传承更有力,为持续推进佛教中国化贡献宝贵的学术力量。

浙江大学张家成教授代表学者发言,中国计量大学邱高兴教授作大会学术总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