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民宗局邀请行政执法监督员参加双随机行政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1- 10- 19 09: 18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政法处

为进一步规范宗教领域行政执法工作,健全和完善行政执法监督机制,近日,市民宗局邀请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明行法师和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副主席林玉良牧师两位行政执法监督员,全程参与宗教领域双随机行政执法检查。

1125912875.jpg

市民宗局行政执法人员和两位行政执法监督员先后赴杭州净慈寺、杭州市伊斯兰教协会、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利用“掌上执法”App,重点围绕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管理、社会团体组织管理、场所和团体财务管理及安全管理等方面,通过谈话了解、实地察看和逐项核实的形式,在线汇总行政执法检查结果。对于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执法人员及时提醒宗教活动场所和社会团体予以整改,切实做到以查促改,以改促建。宗教活动场所和两个社会团体的相关负责人参与了行政执法检查,他们均表示,通过双随机行政执法检查,有效增强了宗教活动场所和社会团体依法加强自我管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实现整体建设水平的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1019195104.jpg

近年来,市民宗局通过邀请行政执法监督员参加宗教领域行政执法检查,有效促进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执法、公正执法、科学执法,进一步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和程序,为全面提升宗教领域依法管理水平提供了重要法治保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