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萧山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举办区天主教、区基督教“两化”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 10- 21 14: 16 访问次数: 来源: 萧山区民宗局

为进一步强化宗教团体队伍建设,提升天主教、基督教活动场所管理能力和水平,10月20日,萧山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举办了区天主教、区基督教“两化”建设培训班。区天主教、基督教团体常委,场所负责人及管理组织成员共1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区委统战部部委、区民宗局副局长曹彦参加。

4712514.jpg

此次培训邀请萧山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富良作了《评古今瘟疫史,说新冠战役榜》的专题讲座,从宋朝防疫措施、晚清鼠疫大捷、中国新冠肺炎防控榜样、四方责任四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传染病防控知识课,针对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提出了精准、科学、有效的防疫建议。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吴修璋作了题为《加强新时期宗教政策法规宣贯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从宗教政策法规宣贯的杭州实践、宗教政策法规宣贯的难点和堵点、推动宗教政策法规宣贯走深走实三个方面展开,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让全体参训成员收获颇丰。另外,还邀请了萧山区市北消防救援站消防教官崔志鹏为全体参训成员开设消防安全讲座,重点指出了火灾应急响应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了火灾应急第一响应的基本原则和火灾应急第一响应员的能力培养,并进行了消防实战演练。

1014223591.jpg

曹彦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制度法规学习。要将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在宗教团体成员中营造学习的良好氛围。二是依法依规开展活动。新时代,有新任务、新要求,区天主教、基督教要遵法、守法、用法,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三是全力确保安全稳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对消防、防疫重难点再审视、再梳理、再排查,全力确保天主教、基督教界的安全稳定,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1545485609.jp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