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民宗局各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10- 27 10: 08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办公室

10月26日,市民宗局机关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集体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活动由市民宗局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晓明主持。

99886905.jpg

学习会传达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市纪委关于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关于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为丰富“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了《党史故事精粹》(第11、12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1878198452.jpg

围绕近期党史学习的重点,主题党日还专门安排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有关章节。会议倡议党员们不断加大“简史”学习力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

在民宗工作论坛上,市道协副会长张崇达道长应邀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他深入阐述了道教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的关系、道教文化与社会生活的关系,分享了关于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的途径等内容的思考,指出要积极引导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做好道教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加强道教中国化方向的实践探索,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应有的作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