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上城区四季青街道开展网格员宗教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21- 10- 27 17: 15 访问次数: 来源: 上城区民宗局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宗教工作基础,完善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提升基层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水平,10月26日上午,在上城区民宗局的指导下,四季青街道举办网格员宗教工作培训班。本次培训有近400名网格员参加,实现街道网格小组全覆盖。

130955098.jpg

本次培训邀请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邱发贵授课。邱发贵以《当前宗教工作基本形势》为主题,从宗教和宗教事务的含义、宗教工作基础政策、宗教分布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课程既有理论知识的基础性又有实际工作的可操作性,比如在发现非法宗教活动时要第一时间报告(报警)、及时固定现场、获取证据并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处置等。

通过此次培训,网格员们对宗教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提升了工作使命感、积极性。网格员纷纷表示,有了今天的学习,能更好地将宗教工作与在楼宇、住宅、商铺、企业、宗教活动场所等日常巡查管理联系起来,力争当好宗教工作的“指导员”“联络员”“信息员”,做一名称职的网格员。

后期四季青街道还将在区民宗局的支持、指导下,深入楼宇企业、小区物业等开展全域宗教政策法规的知识学习,增强居民群众对宗教工作的理解与认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