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守正创新、务求实效,2021年杭州市民族宗教界人士“菜单式”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21- 10- 29 15: 38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服务中心

10月29日,为期三天的2021年杭州市民族宗教界人士“菜单式”培训班顺利结业。此次“菜单式”培训紧紧围绕全市民族宗教重点工作,以宗教界人士兴趣需求为出发点,在杭州市社会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守正创新、务求实效,设计了丰富新颖的学习环节。市各宗教团体和杭州基督教青年会、杭州市基督教女青年会积极参与,取得了圆满成功。

325705492.jpg

一是选了新课程。在局领导关心指导下,培训课程选择了包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数字防疫、心理健康、人工智能等内容的课程,紧贴当代实际,易于民族宗教界人士学习领悟。例如韩丽峰老师的“人工智能的机遇、挑战与启示”,扩展了学员们的知识面,为大家融入到新时代打好基础。

二是办了新活动。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参加了市委党校举办的“颂经典歌词,唱百年赞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大家齐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一次接受了生动的“四史”教育。培训班同时邀请了市红十字会救援队的老师为学员们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升了大家的卫生应急救护知识和能力。

三是有了新互动。授课期间,教师们根据学员特点,设置了大量的互动环节,有问有答,有问群答,互问互答,取得了良好的课堂效果。课间课后,学员们能够结合生活中的现实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得到了老师高度的评价。

458842089.jpg

培训班安排了四堂专题讲座,授课老师都具有丰富的授课经验,讲课风格幽默风趣,学员们严格遵守上课纪律,上课过程中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积极互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既当学员伴学,又当服务员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1512363470.jpg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课程内容安排紧贴实际,易学易懂,今后会把所学内容应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