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临安区民宗局《一庙一故事》发布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1- 11- 12 16: 59 访问次数: 来源: 临安区民宗局

11月12日上午,临安区民宗局举行《一庙一故事》发布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钱春雷出席发布会,区图书馆、区档案馆、《一庙一故事》编辑部作家代表、18个镇街代表、区佛协共20余人参加。

1826852522.jpg

去年7月以来,临安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启动了“一庙一故事”文化工程,组建了领导小组和写作班子,组织编纂临安《一庙一故事》书籍。采编期间,作家们走访了全区80余个佛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收集整理了近80篇民间故事和神话传说,这些故事和传说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临安人的社会观、历史观和道德观。历时一年余,这一文化工程顺利完成。

授书仪式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钱春雷介绍了《一庙一故事》书籍的编纂背景和过程,并分别为区图书馆、区档案馆、部分镇街代表、区佛协授书。

1840185071.jpg

发布会上,钱春雷向参与书籍编写、审核的创作人员、有关场所及相关部门和镇街表示感谢。他指出,正确对待和处理宗教问题,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是党的宗教工作的重要内容。《一庙一故事》的发布,是临安区民宗局贯彻落实中华传统文化进场所的一项创新举措,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生动实践,更是推动宗教中国化的有益尝试。他希望有关部门和镇街能以此为契机,不断引领宗教界人士积极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传统文化凝心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发展注入精神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