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民宗局召开市级民族宗教团体负责人学习交流会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 11- 25 17: 09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办公室、宗教处

11月25日,市民宗局召开市级民族宗教团体负责人学习交流会,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市各宗教团体秘书长以上负责人,市民宗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主持会议并宣讲。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玉棠应邀莅会指导。

1177090832.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会人员围绕《决议》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进行了原原本本的学习,邵根松局长围绕要点进行深入解读和系统阐释。

1146998805.jpg

会议要求,全市民宗系统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走在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民族宗教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在忠诚维护“两个确立”上下功夫走在前。要深刻领悟和践行“两个确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走在前。全市民族宗教界要积极参与民族工作“四个示范区”建设,继续保持宗教领域“五个走在前列”,努力在我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省”“宗教中国化和宗教领域治理现代化示范省” 建设做出应有贡献。四是在学习贯彻成果的转化上下功夫走在前。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一年谋发展办实事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落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动力,为我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做出应有的贡献,为第19届亚运会的圆满举办增光添彩。

661059416.jpg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陈玉棠副组长对我市民族宗教界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提出要求,指出全市民宗系统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前进力量,不断发扬民族大团结、宗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在各自岗位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