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市开展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重点培育单位互观互检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11- 25 17: 19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民族处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11月24日-11月25日,杭州市开展了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重点培育单位”互观互检活动,14家创建单位及所在区(县)民宗部门负责人参加。

684166970.jpg

互观互检组一行首先来到萧山区城厢街道潇湘社区参观。潇湘社区是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示范点之一,于2019年被国家民委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互观互检组成员认真学习了该社区自2006年成立以来,始终围绕“民族和弦 共鸣潇湘”这一主题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通过“一心两廊三室多楼宇”建设,创新理念、完善机制、运活载体、激发活力,加强社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最终构建嵌入式城市社区民族工作新格局的经验。

之后,互观互检组来到杭州惠光科技有限公司、拱墅区祥符街道贤聚堂民族家园,通过翻看台账、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创建工作检查并进行座谈。座谈会上,14家创建单位介绍了各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及取得的成效。

今年我市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重点培育单位”的14家单位涵盖了街道、社区、学校、乡村、企业等,各单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各自特点,有主题、方法、有步骤、有层次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了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的提质扩面,为打造具有杭州辨识度的“石榴籽家园”品牌奠定良好基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