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萧山区基督教两会举办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 11- 26 17: 37 访问次数: 来源: 萧山区民宗局

为进一步加强神学思想建设,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11月24日,萧山区基督教两会举办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区基督教两会常委、教职人员及各场所负责人约70人参加本次研讨活动。浙江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杭州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张耀法应邀参加会议。

1431324002.jpg

会上,首先由张耀法作了题为《从圣经视角,结合中华文化,解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讲座,他援引圣经故事及中华传统典故,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作了逐一诠释。

研讨中,五位代表上台交流发言,他们引经据典,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圣经内容相结合,分享了各自对基督教中国化的独特思考。与会人员踊跃回应发言,一致认为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是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任务,也是尊重宗教生存发展规律的必然要求,更加坚定了走爱国爱教、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道路。

最后,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朱学先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基督教中国化是承前启后的重要事业,是守正创新的时代使命,是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他要求全区基督教信徒要增强政治认同、文化融合与社会适应,不断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浸润神学思想,增强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在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伟大建设中作出萧山教会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