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中共鸭兰村支部旧址入选浙江省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1- 12- 10 16: 46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民族处

日前,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开展了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评选,我市推荐的中共鸭兰村支部旧址成功入选。

中共鸭兰村支部旧址位于临平区崇贤街道鸭兰村,是杭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原是党员马九成的老宅,2001年6月,为纪念中共建党80周年,崇贤街道党工委和鸭兰村村委在中共鸭兰村支部成立旧址前建造了鸭兰村党支部旧址纪念碑,并将旧址进行了修复,设立陈列馆。

e2231c727df474ae363a62031b706ee.jpg

近年来,鸭兰村以“民族团结一家亲,鸭兰薪火共传承”为主旨,打造“民族团结的红色鸭兰”,形成了一馆一厅一栏一公园:中共鸭兰村支部旧址陈列馆 、鸭兰非遗文化展示厅、鸭兰村石榴籽宣传栏、鸭兰村石榴籽公园,将红色根脉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有机融合。

e7df2530ab3598716e4f6dd8fc0750c.jpg

作为首批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中共鸭兰村支部旧址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突出主线、丰富载体、创新机制上下功夫,努力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总结推广民族进步典型经验,不断优化提升宣传教育功能,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