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市召开推进宗教中国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 12- 22 18: 56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宗教处

12月22日,杭州市召开推进宗教中国化研讨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邵根松传达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主持。

59628f8abb8c0e87d3625f881c77f7c.jpg

会上,邵根松传达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市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各宗教实际,深入回顾总结近年来杭州宗教界坚持中国化方向的实践探索,就如何贯彻落实这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宗教中国化的杭州实践提出了思路和举措。

bf6ae0168c75962d8fff6af405be802.jpg

陈新华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宗教界在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上取得的成效,表现在建立了思想政治引领机制,完善了学习交流机制,形成了一批中国化实践成果。他指出,召开这次研讨会的重要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推进宗教中国化杭州实践成效。

陈新华要求,为推进我市宗教中国化深入开展,一要深刻领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宗教界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心安排,掀起学习会议思想的热潮,引导全市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要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实践,坚持宗教健康传承。各宗教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为什么化”上凝聚共识、在“化什么”上积极探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五个认同”为目标,推进坚持宗教中国化的杭州实践不断深入。三要全面从严治教,坚持走在前列。各宗教团体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思维,不断提高教内管理的法治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切实在践行宗教中国化方向、佛教道教去商业化、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教风建设和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发挥五个方面“走在前列”。四要强化责任担当,为杭州建设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助力平安杭州建设;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助力杭州共同富裕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助力杭州亚运成功召开。

1841afd024b9d114a4bdc3be7810046.jpg

市委统战部、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市民族宗教局有关领导;杭州市五大宗教团体秘书长及以上班子成员;杭州基督教青年会、杭州基督教女青年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