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民宗局组织召开全市宗教领域数字化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 12- 30 19: 28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政法处

为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市宗教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12月29日,市民宗局组织召开宗教领域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德好主持会议。

d9544cfa1faf11b69a76b165e56f28d.jpg

会上,萧山区和富阳区民宗局围绕两项省委统战部重点培育项目,汇报分析了开发建设情况,相关人员提出意见建议。

邵根松充分肯定全市宗教领域在数字化改革方面的持续发力,尤其是萧山区和富阳区民宗局在数字化改革方面主动作为,取得可喜成果,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民宗干部敢想、敢干、敢拼的精神面貌。

0260e2c779241691edd5f76933fb8f9.jpg

邵根松强调,明年是全省推进数字化改革全面贯通、集成突破、集中展示之年,杭州市要紧紧抓数字变革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强工作谋划,进一步巩固和打造宗教领域数字化改革成果,有效推进数字赋能宗教事务依法治理。一要更加重视制度重塑。不能简单地把数字化应用场景叠加到传统的体制机制上,也不能只做简单化、表面化的信息化建设,要勇于打破传统观念的束缚和禁锢,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以数字驱动宗教事务治理的流程再造和制度重塑。二要更加追求多跨协同。打破信息孤岛,健全完善部门协作机制,推动民宗与公安、消防、卫健、建设、气象等部门的互联互通,有效提升智能预警、风险防控、应急处置、在线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构建跨部门数据采集、归集、整合、共享、开放、应用等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三要更加注重需求导向。紧盯基层宗教事务管理的迫切需求,消除技术阻隔,完善系统架构,以管用、实用、好用为标准,推进应用场景开发,重点完善人员管理、场所规划、风险预警、消防安全等功能模块,发挥数字化应用场景在提升宗教事务治理中的最大效益,让数字元素成为推动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