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业内相关 > 业内资讯

2021年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 02- 10 13: 25 访问次数: 来源: 浙江省民宗委

2月9日上午,2021年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在杭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2020年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作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全省民族宗教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三个地”的政治担当,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切实发挥民族工作“推进器”和宗教工作“稳定器”作用,在抗击疫情、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宗教工作等多条战线取得了丰硕成果。对标省域治理现代化先行省,提交改革高分报表;对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提交发展高分报表;对标两个“转变”内在要求,提交平安高分报表;咬定“打胜仗、零感染”目标,提交防控高分报表;坚持“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求,提交党建高分报表,为“十三五”胜利收官贡献了民族宗教力量。

2021年,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夯实基础,为“十四五”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铆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省”目标,启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样板工程,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活动,科学编制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十四五”规划,实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升工程,深入推进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提升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

铆定“宗教领域治理现代化先行省”目标,牢固树立“策源地”的观念,深入实施“五教同行·奋进新时代”教育引领工程、宗教中国化在浙江”建设工程、“同心同行·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引领浙江宗教中国化走在全国前列。牢固树立“压舱石”的观念,持续深化宗教领域平安建设,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牢固树立“系统化”的观念,全面加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有效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推动宗教工作数字化迭代升级,谋划推进宗教工作整体智治。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全省民宗系统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杭州市富阳区民宗局、宁波市鄞州区民宗局、兰溪市民宗局、玉环市民宗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宗教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副处以上干部,省民宗委副处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民宗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以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