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平稳

发布时间: 2021- 02- 18 16: 40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宗教处

根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和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杭州市民宗局严格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基督教纳管聚会点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务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宗教领域安全、平稳、有序。

一是预案在先,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根据省、市各级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宗教活动场所开放实际认真研判,提前部署全市宗教领域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要求各区、县(市)民宗部门认真抓好本地区宗教场所等疫情防控工作,暂停各类聚集性活动,落实“五个规范”措施,积极倡导留杭过年。指导各市级宗教团体和场所提前制定疫情防控及各项安全工作预案,加强宗教场所工作人员力量,切实做好维护春节期间场所和人员安全的充分准备。

二是有限开放,确保新春祈福安全有序。市属各宗教活动场所提前公告,除夕夜及正月初四晚均不对外开放,并通过实名预约、限流分流等方式,引导广大香客、游客错峰参游。尤其是在初一、初五等重点时间段,联合交警、公安、景区等部门,精准把握瞬时人流量,及时启动分段限流、错峰调节等措施,做好人员疏导与引导工作,平稳度过新春祈福高峰期。

三是加强检查,及时发现和堵住安全漏洞。春节前,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副市长陈国妹等先后赴宗教活动场所检查安全、指导工作,要求各场所切实提高认识,加强场所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市民宗局领导分别带队到各区、县(市)宗教活动场所检查指导安全工作组织、消防安全管理、活动秩序维护、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细。春节期间,局领导带队全天候值班,全局党员干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和基督教纳管聚会点进行了暗访,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通信平台及时掌握全市宗教领域的安全情况,按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当日安全情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