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民宗局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

发布时间: 2021- 02- 19 15: 37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办公室(机关党委)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具体要求,市民宗局机关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形成疫情管控强大合力,在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上“走在前、作表率”,持续巩固我市民宗领域防疫成果,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有序。

一是在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上“走在前、作表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坚决打赢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攻坚战通知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最充分的思想准备、最严密的防护措施、最强烈的使命担当,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稳定态势。根据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办下发的关于从严从紧管控聚集性宗教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开放实际情况,市民宗局提前部署全市宗教领域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加大对场所管控力度,暂停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场所消毒等措施,采取限流、预约、错峰等方法,严格控制场所内活动人数,确保场所安全和不发生聚集性疫情感染。

二是在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上“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利用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各类宣传载体,以及深入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宗教界人士和群众,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及时发布官方信息,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严格抵制虚假疫情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对待各类疫情相关信息,维护社会稳定。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全局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响应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的号召,鼓励宗教界发扬抗疫爱国精神,坚决服从大局,积极劝导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就地过节,有效降低感染机会。

三是在积极助力基层疫情防控上“走在前、作表率”。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助万企、帮万户”活动,走访慰问30名特困少数民族家庭、结对镇街19户困难家庭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实际问题,协助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指导各区、县(市)民宗局制定疫情防控及各项安全工作预案,会同有关部门坚决制止和打击各种非法宗教活动,坚决取缔各类非法宗教活动场所。

四是在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上“走在前、作表率”。春节前期,党员干部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分批分组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随机抽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2月15日(正月初四),各支部开展特殊的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赴居住地附近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进行暗访。局机关二支部党员在正月初一、初五等重点时间段,赴灵隐寺、灵顺寺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和现场安全秩序维护,确保我市春节期间宗教领域平稳祥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