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肯定西湖区民族工作

发布时间: 2021- 02- 20 16: 15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民族处、西湖区民宗局

2021年2月19日下午,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一行实地走访“转塘·石榴籽家园”,调研西湖区民族工作开展情况。杭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钟芳源,西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沈阳红等陪同调研。

楼炳文对西湖区“转塘·石榴籽家园”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阵地建设呈现出四个明显特点:一是抓好了媒介。通过抓住“茶”这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元素,积极主动地搭建了一个重要的沟通交流平台;二是做好了叠加。以民族团结工作为抓手,将资源进行了整合,将工作进行了统筹;三是谋求了发展。将民族团结工作同茶产业、帮扶助困等工作进行了创新融合,助推了产业和合作者的共同发展;四是进行了提升。工作精益求精,活动拓展衍生,在不断提升中寻求了民族工作更深层次的发展。

对于如何做好下一阶段民族团结工作,楼炳文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示范引领作用。“转塘·石榴籽家园”作为浙江省唯一一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扶持项目,不但要重点扶持,更要发挥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二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关注少数民族群体,也要关注汉族群体,让每个人、每个单位都积极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的工作中;三是要多培养骨干力量。“转塘·石榴籽家园”阵地成功体现了骨干与团队的力量,要进一步挖掘更多有“热心、用心、倾心”的人参与民族团结工作,成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新力量;四是要加大指导力度。各级民宗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和指导力度,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并做好宣传推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