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小林调研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21- 03- 22 15: 19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办公室

3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小林带队调研我市宗教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邵根松,市人大民宗侨、外事工委主任方月仙陪同。

111.jpg

徐小林一行先后走访了法镜讲寺、法净禅寺和法喜讲寺,对各寺院落实《宗教事务条例》《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高水平开展“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详细调研,并就寺院制度建设和人才培养等话题与场所负责人进行交流。

222.jpg

在座谈会上,邵根松汇报了我市近年来贯彻落实《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有关情况和我市依法治理宗教事务基本做法以及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

徐小林指出,《宗教事务条例》和《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颁布以来,市民宗局依法履职、创新工作,有力提升了宗教事务依法治理水平,强化了治理能力。一是学习贯彻到位,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宣传,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基本掌握了宗教法规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二是压实责任到位,在市委的关心重视下,我市形成“四级书记抓宗教”的良好格局,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不断夯实;三是依法管理到位,开展的专项行动有力地打击了非法宗教活动,有效抵御了境外宗教势力渗透,为信教群众参加正常宗教活动营造了和谐稳定氛围。徐小林强调,要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宗教工作原则,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一是高度重视,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时准确了解宗教领域情况,推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合力解决重难点问题;二是做实工作,于近期开展《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专项检查,贯彻指导思想,做好具体安排,明确工作重点,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三是精心实施,加强工作宣传引导,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