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业内相关 > 业内资讯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谱·浙江省卷》 编纂出版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1- 03- 31 10: 00 访问次数: 来源: 浙江省民宗委

3月30日,省民宗委和省文物局共同组织的《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谱·浙江省卷》(以下简称《图谱·浙江省卷》)编纂出版工作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专题动员部署《图谱·浙江省卷》编纂出版工作。省民宗委副主任金伟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文物局副局长曹鸿、省博物馆馆长陈水华、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莫幸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谱》编纂出版工作会议精神,对《图谱·浙江省卷》编纂收录对象和范围、入编标准、编纂组织机构分工、编纂时间安排等方面作了专题部署。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从高质量做好《图谱·浙江省卷》编纂的角度,阐述了《图谱·浙江省卷》编纂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了编纂工作注意把握的原则、方法、关系和要点,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编纂出版《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谱》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新时代民族文物事业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一项重大文化典籍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图谱·浙江省卷》编纂出版的重要意义。《图谱·浙江省卷》编纂工作涉及面广、敏感性强,是一项浩大的工程,要严把政治关、科学关、文字关,要科学谋划,高质量做好《图谱·浙江省卷》的编纂工作。《图谱·浙江省卷》编纂工作是一项全省性、跨部门的重大工作,是民族工作和文物工作的一件大事,要综合协调,形成《图谱·浙江省卷》编纂工作的强大合力。《图谱·浙江省卷》是一部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内涵的典籍,既要编好出版好也要做好宣传推广工作,要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图谱·浙江省卷》的社会效益。

会议强调,编纂工作中要注意把握处理好“多元”与“一体”、“历史价值”与“现实价值”、“民族文物”与“宗教文物”、“外来文物”与“本土文物”、“数量”与“质量”等关系。各成员单位、各工作组、编纂成员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杭省直文博单位的分编委会、专家委员会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民宗局、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文物局)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业务骨干以及相关市专家委员会成员等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1.pn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