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上海市民宗局赴杭州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21- 04- 02 12: 44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民族处、宗教处

4月1日下午,上海市民宗局局长花蓓一行赴杭州市调研民族宗教工作。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浙江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杭州市民宗局局长邵根松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402103907.jpg

调研组一行来到西湖区“转塘·石榴籽家园”,参观“一室一厅一区”,观看“茶馕香印”帮扶民族产业宣传片,听取关于创建平台、创建团队、助力民族振兴等方面的介绍,感受“转塘·石榴籽家园”在茶香、书香中奏响民族团结进步最强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花蓓对“转塘·石榴籽家园”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称赞“转塘·石榴籽家园”的环境美、平台新、团队强、工作实。邵根松对上海市民宗局一行来杭表示了热烈欢迎,全面介绍了杭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工作亮点,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效,挖掘实施一系列创新举措,推动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持续维护全市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推动我市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402103830.jpg

随后,花蓓一行至杭州佛学院和灵隐寺考察交流佛教教育和文化建设工作。杭州佛学院院长、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杭州佛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以及办学特色等情况。近年来,杭州佛学院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努力培养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佛教合格僧才。在考察灵隐寺的过程中,光泉法师向考察团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大雄宝殿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由国家拨款修复的经过,大家就佛教寺院和文化建设与愿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学习,充分发挥佛教文化在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中的积极作用。

4289891810_32723896795_mmexport1617286395578.jp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