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赴桐庐调研民族工作

发布时间: 2021- 04- 07 11: 47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民族处、桐庐县民宗局

4月6日,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赴桐庐县调研民族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邵根松等参加,桐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余荆棘陪同。

QQ图片20210406203229.jpg

陈新华一行先后考察了横村镇湾下村,莪山畲族乡莪山村、中门村、新丰村等四个民族村发展情况,实地调研了莪山乡文创中心建设项目,并围绕民族乡村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

QQ图片20210406203239.jpg

陈新华充分肯定了桐庐县在民族乡村振兴特别是莪山畲族乡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桐庐县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成效明显,特别是莪山成功创建“中国畲族第一乡”以来,生态环境宜居、村级交通便捷、艺术氛围浓厚、数字发展卓越、畲乡特色彰显,影响力不断扩大,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位列全国45个畲族乡第一,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畲族第一乡”。

QQ图片20210406203416.jpg

陈新华指出,当前民族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基本到位,下一步工作要以扶持民族村经济发展为重点,围绕农村产业发展克难攻坚,发挥统一战线成员力量,统筹推进数字、艺术、创业、文明、法治等五大乡村建设,打造美丽乡村3.0莪山样板。对照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目标任务,推进民族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桐庐莪山“中国畲族第一乡”品牌成色,确保各项经济社会指标走在全国民族乡前列。

QQ图片20210406203244.jp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