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市伊斯兰教协会召开“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 04- 08 16: 04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民族处、市伊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2021年4月8日上午,杭州市伊斯兰教协会召开“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培训会,邀请了市民宗局民族处处长雷俊峰前来授课,全体驻会人员、伊协代表以及志愿者组长参加了培训。

1.jpg

培训会包括《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和《中国共产党历史》领读两部分学习内容。课程主要从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了讲解:一是《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二是《条例》在明确新时代统战工作总体要求方面的新规定;三是《条例》最突出的特点。并重点从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两方面展开讲述,尤其是对于为什么要坚持“五个认同”作了详细具体的阐述。在《中国共产党历史》领读部分,雷俊峰主要阐述了为什么要学党史,以及学习党史的目的。为了让授课不显枯燥,特意讲述了抗日英雄马本斋带领回民支队英勇抗战的光辉历史,让在座的穆斯林备感亲切,增强了大家的认同感。课程还通过讲述杭州伊斯兰教代表人士与党和政府同心同行的一个个小故事,引导杭州穆斯林群众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5.jpg

培训结束后,市伊协会长冶曼苏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召开这次培训活动十分重要,希望全市伊斯兰教界都能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各式庆祝活动。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要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的百年历史;更加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并发扬杭州伊斯兰教界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更加坚定走爱国爱教的正确道路,牢牢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广大穆斯林群众正信正义,树立杭州伊斯兰教界良好的社会形象,发挥好清真寺的窗口作用,讲好杭州伊斯兰教故事,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