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民宗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 05- 10 14: 07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办公室(机关党委)

5月10日上午,市民宗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集体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开展“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活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和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921CCE9DF3C1AE2A19FC6432F62D48A2.png

结合党史学习,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学史明理 ,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自觉性》的党课。他强调,《习近平在浙江》一书中,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关心杭州市宗教工作的情景。杭州作为全国宗教工作的重要城市,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争创一流”,不断提升做好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实现我市宗教工作“两个转变。”

D1734A85E6BB13D45BFCB4D4B3BB1C87.png

邵根松向全局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团结引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与党同心同行,做出积极贡献。深刻理解民宗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的重要使命,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及时处置各种问题,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二要进一步增强统战观念。以“政治上团结合作,信仰上相互尊重”为要求,不断深化市民宗局机关与宗教界人士联系机制。以统一战线的思维和高度为标准,兼容并蓄,主动作为,继续深化“宗教团体建设年”暨“宗教界人士素质提升年”活动,画好最大同心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鼓励和支持宗教界人士自觉学习“四史”,增进“五个认同”,推动宗教中国化的杭州实践走在全国前列。三要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在努力学习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知行合一,注重总结,努力成为“懂宗教”的行家里手。在克难攻坚上下功夫,加强调查研究,敢于直面问题,善于破解难题。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加强业务知识培训,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民宗工作干部队伍;加强数字赋能应用,推动我市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加强督促检查指导,确保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真正落实见效。

4名处级干部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党史学习交流发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