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沧桑百年•中国梦——杭州佛教书画展”在灵隐寺展出

发布时间: 2021- 05- 13 09: 33 访问次数: 来源: 市佛协

2021年5月12日上午,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之际,杭州市佛教协会举办的“沧桑百年·中国梦——杭州佛教书画展”在灵隐寺直指堂开幕。在杭参加中国佛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文化艺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出席开幕式。

DSC03663.jpg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杭州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杭州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楼剑涛,浙江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金幸祥,杭州市佛教协会秘书长胡胜军,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等。

出席开幕式的宗教界人士有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心澄法师、宗性法师、怡藏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秋爽法师,杭州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月真法师以及参加中国佛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文化艺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杭州市属寺院法师、杭州佛学院师生参加开幕式。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戒兴法师主持开幕式。

DSC03584 (2).JPG

月真法师在致辞中回顾了杭州佛教界与党同心同行走过的风雨历程,总结了本次书画展的重大时代意义。他说,杭州佛教界将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大力唱响党好、国好、社会主义好的时代主旋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并服务于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人间佛教精神,进一步开拓佛教中国化的新境界,为“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和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邵根松在讲话中肯定了杭州佛教界近年来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推动佛教事业健康发展方面做出的重要成绩,并对本次书画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此次展出的书画作品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大家用多种书画形式表达对祖国、对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感情,体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希望杭州市宗教界人士以此为契机,展风采、筑同心、聚力量,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沧桑百年·中国梦——杭州佛教书画展”是为了庆祝党的百年诞辰,歌颂党带领全国人民建设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增进杭州佛教界“五个认同”,全面展示杭州市佛教书画艺术成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省市统战、民宗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举办的。

本次书画展精选了百幅杭州市属寺院、杭州佛学院及部分艺术界人士的作品,有书法、篆刻、绘画等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作品,也有西方绘画艺术的油画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书者追右军之风,画者兼道子之意,借尺幅之小天地,抒万里之大胸襟,充分表达了杭州佛教界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健康有序发展佛教事业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书画展将在灵隐寺直指堂展出至5月31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