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2021中国佛教书画高级研修班在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 05- 13 15: 59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宗教处

2021年5月12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文化艺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21佛教书画高级研修班在杭州永福寺开班。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钟新章,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法师,副会长心澄法师、宗性法师、怡藏法师,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明等出席书画展开幕式。

DSC03274.jpg

演觉法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讲好百年来中国佛教界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携手奋斗的同心故事;二要着力抓好中国佛教文化建设重点工作,推动佛教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充分发挥其涵育道德、净化人心的积极作用;三要切实加强中国佛教文化艺术教育培训,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提升广大佛教界人士艺术专业水平和文化素养。

钟新章在致辞中向中国佛教协会一直以来对浙江佛教的支持和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佛教中国化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僧,在书画艺术、金石篆刻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近年来,浙江佛教界非常重视佛教书画艺术人才的培育与发展,不断加强佛教文化建设,拓宽艺术交流形式,努力建设佛教艺术文化传承创新的平台。他希望,杭州佛教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发挥书画艺术资源优势,办好中国佛教书画艺术高级研修班,不断提升“中国佛教书画艺术交流基地”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DSC03427.jpg

会议听取了《中国佛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文化艺术委员会五年工作计划(2021-2025)》的报告,阐明了中国佛教文化艺术委员会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具体工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