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进驻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1- 05- 14 17: 20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办公室(机关党委)

5月13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进驻市民宗局并召开进驻工作会。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立飞、副组长陈玉棠一行5人,市民宗局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111.jpg

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向指导组汇报了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民宗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突出民宗工作特色,切实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思想重视、行动迅速,在全局和民族宗教界掀起学习热潮,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一是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建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印发学习资料等,确保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到位。二是扎实推动、及时督导,学习宣讲齐头并进。全局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领导带头学、支部跟进学、基层宣讲勤、主题征文热、学习氛围浓等良好态势。三是学史力行、克难攻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化调研和走访联系制度,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民宗领域纾难解困。主要体现在:坚持目标导向,为少数民族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宗教工作“两个转变”。坚持为民服务,密切了党群关系。

在谈到下一阶段工作打算时,邵根松指出,市民宗局将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第八巡回指导组的督查指导下,努力在学党史上有新提升,在悟思想上有新境界,在办实事上有新成效,在开新局上有新作为。

张立飞充分肯定了市民宗局前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市民宗局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到位,富有特色,与民宗工作结合紧密。对如何做好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张立飞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是党和政府一项十分重要工作,具有特殊的重要性。在民宗部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意义十分重大:一是要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按照上级统一要求,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加强督导检查,切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二是高标准抓好宣传引导。加强相互合作,及时发掘和反映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特色亮点,提升宣传引导成效,努力起到发挥示范带头引领作用。三是高水平做好结合文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结合工作走深走实,通过学习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自觉性,充分发挥民族宗教界在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以学习教育丰硕成果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

222.jpg

邵根松表示,市民宗局将以今天督查指导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和指导组意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延伸,注重因势利导。一是按计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努力做到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二是引导民族宗教领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力量,为杭州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做出民族宗教领域应有贡献。(办公室)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