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业内相关 > 业内资讯

省民宗委举办青年“说”读书分享会暨“崇学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21- 05- 07 16: 39 访问次数: 来源: 浙江省民宗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8090”新时代理论宣传宣讲工作的批示精神,大力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讲好新时代新思想新成就,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向实里落,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4月29日上午,省民宗委举办青年“说”读书分享会暨2021年第二期“崇学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在青年“说”读书分享会上,林臣波、吴敬梓、张金钰、周炜、杜澄等5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小伙伴们,以“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跟着总书记读好书,循着总书记的足迹,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陈独秀的功过是非、《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读懂美国陷阱》和《读懂中国的制度自信》等,依次上台,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讲党史故事、讲艰苦奋斗、讲伟大成就、讲“四个自信”、讲未来憧憬,声情并茂地分享了优秀红色作品,深深地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对5位青年干部的读书分享进行了逐一点评。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鲍秀英全程参与青年“说”读书分享会,对青年干部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让学习成为习惯。加快学习型机关建设,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八小时外的时间进行学习,既要读“有字之书”,又会读“无字之书”,通过学习更新知识、更新观念、开拓视野,树立科学的思维方式,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二要让分享成为境界。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知识是无限的,每个人读的书不一样,要学会通过读书分享这种方式,把所读的书、获得的知识分享给大家,加强同志间的学习交流,提高境界。三要让平台成为舞台。人事处和机关党委要把“崇学堂”、青年“说”、处长“讲”等平台搭好,通过“头脑风暴”,通过思想沟通、互学共促,让每位同志都有施展才华实践的机会,要让每个人都成为专家,逐渐成长起来。四要让“四会”成为干部必修的素养。机关干部要提高“会思、会写、会讲、会干”的能力,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不能把“说了”就当成“干了”,把“干了”就当成“干好了”,防止出现“知不抵位、识不符职”现象,打造一支有思想、有能力、有胆色、有魄力的民宗铁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根据省委要求发挥浙江“三个地”的政治优势、立足“红色根脉”、用好浙江的鲜活教材的要求,在青年“说”读书分享会前,我委还邀请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游海华教授,来“崇学堂”作党史专题宣讲。游海华教授以“转折年代:中国为什么要改革开放”为题,坚持以两个历史决议和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结合个人的教学和研究实践,讲解了党在改革开放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深入分析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和改革开放的决策过程,使与会同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大家表示要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守好“红色根脉”,积极投身“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伟大实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