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民宗局联合省民宗委开展“永远跟党走•讲好民宗故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6- 18 23: 04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办公室(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6月18日,结合“永远跟党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宣讲,省民宗委与杭州市民宗局联合组织省、市两家单位的党员干部赴萧山瓜沥镇七彩社区,开展“永远跟党走·讲好民宗故事”宣讲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委领导陈振华、钟新章、倪卫东、金伟、高成锋,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邵根松,萧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童一峰参加活动。

3.jpg

瓜沥七彩社区作为浙江省首批24个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之一,是唯一一个位于乡镇的未来社区创建试点,也是唯一一个基本成型的试点。在七彩社区,大家考察了交通出行中心、运动健康中心、邻里共享中心、文化教育中心、创业创新中心、公共服务中心、智慧治理中心等未来社区场景,听取了瓜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意关于社区多跨数字化场景建设工作和社区党建工作的介绍,调研了未来社区的规划、建设和运营情况,深入了解七彩未来社区在开展社区居民文化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在七彩社区智慧大厅开展了党史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宣讲活动。瓜沥镇党委委员朱敏为大家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情况介绍,省民宗委机关干部倪重霄、楼跃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别宣讲了民族和宗教政策,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兰兰同志作模范事迹报告。

1.jpg

鲍秀英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省委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对标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从自身实际出发,提升工作,引领全国。二是要认真学习瓜沥镇的鲜活经验,“国之大者”了然于胸,用心看瓜沥镇如何用实际行动贯彻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串珠成线,把“盆景”做成“风景”。三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深入挖掘先进典型,讲好民族宗教的故事。

宣讲活动结束后,大家前往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接受廉政教育和思想洗礼。活动现场,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衙前农民革命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一幅幅旧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段段历史影像,深深震撼着每一个人,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农民群众潜在的伟大力量。这里的每一件物品,都见证了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见证了我党早期领导广大农民反抗压迫的英雄事迹。信仰如旗,凝聚磅礴力量;理想如炬,照亮前行征程。

2.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衙前农民“不屈、抗争、进取”的革命精神,从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永葆党员先进性,高质量助力“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