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钱塘区召开宗教工作管理机制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 06- 25 16: 58 访问次数: 来源: 钱塘区民宗局

6月23日下午,钱塘区召开宗教工作管理机制专题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筹)相关负责人,义蓬街道党工委书记、统战委员,义蓬街道蓬园村、义蓬村、白浪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走访调研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细致剖析钱塘区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及存在问题。

会议指出,做好宗教工作必须要在基层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通过进一步将宗教管理工作与网格化管理工作相结合,落实街道、村(社区)两级宗教工作责任制,发挥区、街道、村(社区)三级宗教管理网络的作用,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的要求,整合宗教事务管理资源,创新和强化宗教管理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坚持“导”的态度,突出工作重点,多途径、多层面开展好教育引导工作,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提高广大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和公民意识,正确把握国法与教规的关系;积极发挥宗教团体作用,围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重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教规教义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多形式开展对基层宗教工作干部的业务培训,促进他们全面掌握宗教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知识,提升工作能力与水平,发挥好主力军作用;要加强对“三人驻堂小组”的指导力度,推动各驻堂小组全面掌握工作要求,做好宗教工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