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民宗局在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 07- 19 16: 48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办公室(机关党委)

7月15日,在会前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市民宗局三个在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立飞应邀莅临指导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

QQ图片20210719162250.jpg

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定材料畅谈个人体会和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盘点、检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辉的历史文献,是新时代接续奋斗的行动指南,是鼓舞人心的宣言书,是催人奋进的动员令。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高度,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宏阔的历史视野、坚定的历史定力,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九个必须”,这既是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又是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现实要求。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政治定力,学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强烈责任,学出“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顽强作风,学出“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入心入脑,付诸行动。要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工作主线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宗教工作重点,不断增强巩固我市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局面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密切联系民族宗教界人士,加强思想引领,强化部门合作,加强基层基础,切实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保护民族宗教界的合法权益。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在民宗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责,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团结全市民族宗教界人士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磅礴前行的力量。

为了加深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局机关党委还专门邀请了市委党校朱晓明教授在机关民宗工作论坛上做专题辅导讲座。各支部组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处级领导干部结合学习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