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业内相关 > 业内资讯

浙江省2021年“和谐宗教·法在心中”宗教法治面对面活动在绍兴炉峰禅寺举行

发布时间: 2021- 07- 21 21: 47 访问次数: 来源: 浙江省民宗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7月7日,2021浙江省“普法用法·五教同行”——以宪法为主题的十百千万普法工程系列活动之“和谐宗教·法在心中”宗教法治面对面活动在绍兴炉峰禅寺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是“争当宗教治理现代化先行省”,由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浙江省司法厅、浙江省普法办公室主办,绍兴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事务局)、绍兴市司法局、绍兴市普法办公室和绍兴炉峰禅寺承办。活动开幕式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主持。绍兴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叶卫红,绍兴炉峰禅寺住持净芳法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潘兴旺牧师分别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卫宁对近年来我省宗教领域普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必须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坚持依法治国,推动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要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目标,深入推进法治浙江建设。要牢固树立“利民为本、法治为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新发展理念,以数字化改革为动力,深入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以“十百千万”普法工程为抓手,深入推进宗教法治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和法律法规的知晓度、认同度,自觉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为习惯。

鲍秀英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宗教法治建设。要加强依法治理,不断提升宗教治理现代化水平。要不断开拓创新,推进“十百千万”普法工程走深走实。要继续扩大浙江宗教普法金名片影响力,让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和法律法规走进每一个宗教场所、每一位宗教教职人员、每一位信教群众。

省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宋建勋,省司法厅副厅长、省普法办主任钱德海,绍兴市有关领导参加活动。全省民宗、司法系统干部,宗教界人士及专家学者9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