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业内相关 > 业内资讯

省民宗委举办第二期青年说 “头脑风暴会”

发布时间: 2021- 07- 21 21: 48 访问次数: 来源: 浙江省民宗委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和锻炼,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研究氛围。2021年7月19日下午,省民宗委举办了第二期青年说“头脑风暴会”。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参加活动并提出具体要求,副主任钟新章、倪卫东、金伟,省民宗委和研服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活动。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潘友明主持。

会上6名年轻干部重点围绕“浙江宗教领域治理现代化的实践与探索”“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民族工作的实践和探索”等主题,紧密联系岗位实践,充分准备、认真发言、建言献策。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全程参加活动,对6名年轻干部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整个活动准备充分、知识点多、信息量大、启示性强,对推进我省民族宗教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对于下阶段如何进一步提升青年说“头脑风暴会”的实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注重学习自觉性。要带着问题去学习,带着思考去学习,通过自觉学习,提升洞见力和先决力,激发工作干劲和创业激情。二要注重观点新颖性。站位要高,站在大局去谋划才能目标高远;思考要深,眼界要宽,找准民宗工作的亮点、热点、难点才能深入谋划;领域要新,做到主题新、角度新、观点新才能分享好经验与体会。三要注重时代价值性。突出民族宗教的特色和亮点,对标对表“全国有示范、全省争先进”的目标,努力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数字化改革、宗教中国化等走在全国前列。

交流结束后,委领导钟新章、倪卫东、金伟对6名干部“头脑风暴”精彩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大家认为青年干部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宗教中国化”等主题,深入思考、剖析精准、成效显著。



分享到:
0